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尋幽 · 探秘】居鑾駕駛中心(KSDC)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25·館



前情提要

時間從2點45分開始...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隱約聽見遠方洋蔥頭傳來些許的躁動...原來才5點15分他們就開始迫不急待了。

不行了,得強迫自己盡量的睡。就這樣將枕頭蓋在頭上,終於開始休息了...


早晨6點45分的鬧鐘響起。

好快。我就真的只是懶一下,起身了。美麗的早晨加上懵懵懂懂的我,連表達都有點模糊不清。

梳洗一番後便急忙翻開電腦。瀏覽面子數,要找到人是芷馨。發了封無回應的短信,打了通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是如此的...

"您欲撥通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候再'嘗'試...嘟.嘟.嘟。" 為什麼偏要多個"嘗"?

話說有人告訴我今天早上8點要去報名+聽課(undang)!結果我醒了她和電話還在睡。這是我內心的想法。

路人甲:難道是“皇帝不急太監急?”
秦始皇:Choi!等我掌了你的嘴再來說這句話吧!看我讓不讓你皮開肉綻的。再來個鲜血迸流怎麼樣?
路人甲:......

我了解自己對時間的需求。有必要我才會盡量早。


7點半一則系統簡訊

告訴我那通電話能撥打了,才確定她要去。我才停止猶豫,半個小時吃早餐,15分鐘洗澡,最後我將近九點前才抵達新民駕駛學院。

原本是約好八點,遲到的原因就是如此。沒想到就遇到學姐和蓬玲。我和芷馨是特地選擇今天的,因為當天報名,當天聽課。

我們坐著輛休旅車,往梁站(niyor)路“蹦蹦跳跳”的順風出發。那輛車確實一路震盪搖晃。


被油棕林環繞的居鑾駕駛中心...

咱們就像一群被載去油棕荒林裡待賣的小孩。某位"小朋友"沒下車就先中頭獎了,恭喜啊!有點興災禍樂,不是當時,而是當下的陳述方式。說實在的,應該很痛吧?

以他為藉鑑,坐在後座的另一人還有我下車時都小心翼翼。

進去拿號碼牌,又遇到振霖。大家真的都很巧,他原來一早就來了。
種種巧合,都只因為——地方太小了!


時光跳轉,我們進入了房間2(bilik 2),準備接受色盲測試。

我拿著倒數第二位的號碼牌,尋位子。結果竟淪落到得坐最前排的位子,孤獨的很。我嘗試過問:“可以跟你換位嗎?”那人用讓我感覺有點拽的表情說:“可以不要嗎?”

色盲測驗,有三個版本...set A,B,C...我拿到的是set B,都很容易,只是有一題不明顯,依稀記得是19,看似5卻不明顯,結果我竟然向朋友提出SOS呼叫==。

測試完畢後是一堂耗時三小時多的課。面對未知的遭遇,一直有點害怕聽不懂。沒想到這位講師說的課我大部分都能理解。

時鐘旁的圈圈不曉得劃過了“幾粒圓”。肚子早已餓得咕嚕狂叫。還好冷氣並沒有很冷,不然我的胃絕對會不舒服。


上半場課的下課時間是下午1.30

確實有點興奮的熱能往心低湧入,而且就那一點。與餘溫一般。同時殘酷的事實就在眼前。很果然的增進俺的知識,大開俺的眼界,令俺食慾大增個幾倍。

漫天飛蠅,想必是駕駛中心食堂的蠅銷策略。看好,是"蠅"。你看,創意滿分吧?這樣的創意簡直令人稱奇加贊!如同文章裡的修辭手法,實在令人反胃。==

原來準備邁向先進國的大馬,這樣的衛生竟然能讓業者和一些食客接受。不過有一點,那或許是一些食客逃生無門後的被迫。好比我和芷馨。嗚嗚嗚...

默默接受的那群,我想實在沒藥救了。原來“知足”是如此表現出來的!佩服!實在佩服啊!

此照名為,蒼蠅堆堆!衛生微微!...僅冰山一角,請笑納。


45分鐘的下課時間...真的很夠用的說。

下半場課是另一位講師,看起來有點凶神扼殺,沒想到他的幽默感到家,逗樂了在場的馬來朋友們。只見華人們一臉無奈,很堅決的認為,他在車大砲!然後對著自己的幽默感,掩口而笑。

我坐在第一個位置,奮力的配合那位uncle的演講!實在精彩加生動,我是直接笑不出的。

有點我很疑惑,當講師問:“sejuk ke?”...馬來女生竟然說:“sejuk”。一種可能,或許她們坐的那個位置吹得到冷氣,覺得冷吧。

他花了兩個半小時來上課。間中不斷展現他的幽默感==。好不容易熬到下課時間,實在累。眼皮好乾,卻又不能睡。


放學,終於解脫了!

第一件要做的是拿回被扣留的身份證。然後坐回同樣的休旅車,回到學院等家人載送。

沿途看見振霖坐上了他學院的那輛van車,我就脫口而出:“振霖很像坐上了賊車。”那種有小程度泛黃脫漆的樣子,還真的有點像。

蓬玲突然說問起振霖。我重複那句話:“振霖坐上賊車了。”

就這樣,我們幾個笑開了,而且她還笑得很大聲,我旁邊芷馨的笑聲像是抽筋。我稱它為腸抽筋。停止了一段時間,她再次想起那句話,又自個狂笑起來,我也忍不住,其實笑是會傳染的。

真是好長的一篇!我辦到了!相信你們讀到都累。

居鑾駕駛中心...我們到此一遊><。故事裡陳述著12月26日所發生的事。

疲憊的一天,想必大家今晚都酣睡到天明。


後記:回家後,要面對的便是來臨星期四的undang考試了,大家一同加油吧!一定要pa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