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聚会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19·館



跨別四年,一場聚會。

憶起四年前,烈日當空的那個中午。一位老師,在課室前很刻意的喚起大家的淚水。大家很聽話,甚至毫無防備將眼睛閉上,等待著未知的動機。

耳邊一句又一句串聯成的話語,輕易地入侵腦袋。毫無防備,本以為不會流淚,直到鐘聲響起的那一刻,才驚覺那是個計時炸彈,醞釀著頃刻間爆發的那一刻。

守不住的淚,記憶彷彿在霎那間急速到帶。一個冷不防,就讓淚水,淹沒了眼眶,模糊了視線,哭得像個任性的孩子。

那是我第一次,為了離別、分離而哭。我知道,在那之後,或許我們永遠不會再見面。

沒有道別,踏出課室,只記得有位老師對我說:“好了,乖!不要哭了。”
但我卻哭得更放肆...


緣分,讓我們又重新的聚在一起...

四年後...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成功辦了第一場像樣的聚會。
就在昨天,闊別了整整四年的同學聚會,終於圓滿地劃下落幕。

大夥兒聚在一起喝茶聊天,眉宇間透露著說不出的喜悅。一張桌子雖然不大,卻很勉強地擠下了15個人,圍成一圈,大家都靠得很近。

說說笑笑,一些回憶,一些經歷,甚至一些被禁止的秘密話題,就在公共場合說開了...
談笑風聲的同時,也在等著正要到來的人。


炎熱午後的一場下午茶,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

緊接著的下一站,就在樓上的K box。電影和唱K,大家選擇了後者。因為人數多,唱歌的錢,大家平分,包下了一間vip房。

就在同時,我才意識到我的小水瓶遺留在那間餐廳的桌子上。快步的走下楼,庆幸地挽救了那被丢进环保堆里的小水瓶。

第一次進VIP房,真的好大!像是雙層排屋的客廳。 好喜歡唱歌的感覺,再加上大夥兒聚在一起,只有非言語能形容的心情。

一位小學班導,帶著滿羅的桃李,唱歌去了!這畫面真的不錯。 畢業後,難得的相聚,以其說她是我們的老師,倒不如說更像是我們朋友,一位久違了的老朋友...


俗語說:“世上無不散的宴席”...就算是唱歌也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在哪兩個小時中,我們當然唱了不少的歌曲。然而相聚總是短暫的,道別總要說聲再見...
下一次,我們還是會在見面的!

相信這只是個開始...


空蕩蕩的課室....倒置的桌椅。
那年,我們畢業了!

The End  


後記:
聚會的結束在晚間七點多,最終的人數維持在六人。
回家前,嘴饞的我打包了兩塊炸雞、薯條和一杯可樂,當作晚餐。
搭上了朋友的順風車後才驚覺,忘了把錢還給老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