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归属与认同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20·館



一種歸屬,身份的認同。

活在這片土地上,已跨越了將近一個半年代。寫下的個人歷史,目前已經歷了16個年頭。回憶起過去,從最初,沒意識的我,呱呱落地那一刻起,我已經是這片土地上,土生土長的生命個體。

我生長在一個,曾在歷史中,被人稱做[黃金半島]的國土上。沒錯!那正是我的祖國,馬來西亞,在被西方殖民列強統治時的一個稱號。我不是華僑,但我是當地華人!

如果有人問起我是哪裡人,我想,我會對他說,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不是馬來人,但我是當地的華人。一種身份的闡明。不是執著,更不是種族主義,而是對於本身身份的堅定認同感!

马来西亚

雖然馬來西亞並非一個完美的國家,更不能和鄰國的fine字相比。但一種歸屬,身份的認同,我知道我不是寄居者,更不會因為一些人狹隘的言語,而輕易地卸下、放棄自己所能擁有的權利!我很感激,甚至慶幸,我落地生根,並緊緊地紮根在這片土地!

和不同的種族分享這片國土的一切,不管多或少,我只在乎實力和公平!和不同的種族歡慶各種不同的節日,我只要開心,大家開開心心融洽地相處在一起,即使偶爾可能會有些許的吵吵鬧鬧,但那也是種幸福!

馬來西亞,她就像是個大家庭,兄弟姐妹雖然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性格,但能成為彼此的家人,那是種緣分,不是嗎?

因為馬來西亞是我的家,她的不好我會嚴厲批評,她的好我會永遠銘記在心!她的溫暖,我會用心去感受。我的家,因為愛,所以才會對她要求嚴格,但絕不苛刻,我希望這個家能成長得更進步,更茁壯!加油!马来西亚!

我期待著馬來西亞的明天和未來...


在冬至前夕,我要對她獻一份禮,我要對她說:“『我愛她』!馬來西亞!”
湯圓就象徵著馬來西亞人一樣,不分你我的團結在一起。
『只因為你』,馬來西亞,我們才能像湯圓一樣,團『團圓』圓!


附言:寫著寫著,竟成了像是發表愛國宣言的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