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一場憂鬱的夢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46·館



序幕     開始前先將音樂播放吧...

在回家的路上,肚子已經從等待前的飢餓,逐漸轉變成微餓。體內肝醣的分解充當了能量。我已經快餓到飽了,食慾也慢慢的縮減。

吃過午餐,我推著疲憊的身軀倒向床上...


神遊夢鄉

周公倒是沒夢見,只是場景情節一切都很怪。夢之所以成夢,是因為你已經失去了現實的意識。你只會跟隨夢境裡訊息的分配,完全接受並擁有夢裡面的記憶。當你逐漸清醒擁有了意識時,你的靈魂會從夢境中抽離,你的感官會逐漸消失,你的視線會漸漸模糊,最終回歸於現實。

夢好長也許好多,太多的夢,我已經記不清前情。那是從旅行開始,夢境中我到了一個像是小皇宮的地方。建築的設計不屬於西方,也不屬於東方古中國的建築特色。有點像是東南亞的建築。皇宮的佔地大概是好幾個足球場吧。我只曉得當時的自己是坐在直升機裡從高處眺望地面的風景。

其實我也不確定那是否是座皇宮。那建築像個圍城,四周都築起一道圍牆。建築旁臨一片大湖,看得見北方的對岸卻看不見東西兩岸與其邊界。圍牆外,是一座大花園,左方有片樹林。一條由石板砌成的小徑通向左方樹林前的一條彎曲起伏怪異的木橋。小徑的右側,家人站在一旁拍照,背景像是一排竹子。

之後的自己出現在家裡。上著面子書,我看著一些照片。夢境中的面子書排版很雜亂,剛剛的一切是我看見的照片。我回想自己為何會去那個地方,記憶裡是因為參加姐姐的婚禮,順便到了那個地方旅行。有張照片是在一間有點年代的屋子裡拍的。依稀,裡面的家具是木做的,有一些古董裝飾。牆壁是灰色的,沒上過漆。我站在擺放裝飾品的櫃子前,舉起相機,幫對面坐在通往廚房那道拱門前木椅子上的兩人拍照。其中一個像是爸爸,另一個是不認識的,但在夢境的意識裡,他是親家公。他們好像穿著白色襯衫。

一張張的照片,勾起一些不愉快的記憶,突然很傷心。心情很差,失落感很強。我拖著沉重的身子走到洗手盆洗了手回到電腦前,繼續瀏覽面子書。當時覺得這世界糟糕,心情只有憂鬱與愁悶。怪異的夢境,突然湧出心頭一陣憂鬱。那種像是會引人自殺的憂鬱,心情猶如跌落谷底的低潮...覺得這世界很糟糕。在瀏覽面子書到一半時,突然醒了...


睜開眼,我開見了自己的房間。

好久,原來剛剛我已經睡了好幾個小時。全身開始出現過度睡眠,有點腰酸的狀態。

好恐怖的感覺,還好清醒了,回到現實。原來自己一直在睡午覺。走出房間望向屋外被夕陽染成的金黃色,那感覺就像夢中的倒影。心裡頭還是隱隱約約浮現出殘餘的憂鬱。

這場夢來得詭異。還好那只是夢,而我仍活在現實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