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二則不相幹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43·館



1.給某某

嗯,可能我很壞吧。會說些話打擊別人,也會無緣無故對別人大聲。不曉得我的話是否傷害了你,要告訴你的是,別太在意身旁的人對你的看法。只要你沒有做錯什麼,大可以問心無愧。別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難過,開心點吧。你沒有很讓人討厭的。

倘若真的要說,很讓人討厭的會是我。我總無緣無故傷害了別人,但我是無心的。雖然不曉得你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無論如何,別在他人的眼光下存活,那將會是委屈求全的。別給自己折磨,別對自己殘忍,愛自己多一點,讓自己活得開心點吧^^



2.繁體字

我喜歡繁體字,很有深度。比起簡體,總覺得它多了層內涵。也因此,它很美。

忘了是誰說過,外表是與生俱來的。任誰都沒將它選擇的權利,就像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家庭一樣。無論長相如何,那是不爭的事實。但,你卻有權利將自己賦予美的定義。

真正美的人,不是因為他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也非因她有天賦的美姿。真正的美是沒有外在局限,那是種自內心散發出的氣質,令人聞之而讚的。那是種富有內涵的內在美,不會因長期曝(pù)曬在太陽底下,而逐漸失去光澤,落色甚至黯淡。

即使天生麗質,也需要後天的涵養來加以襯托。就算長得不怎麼樣,也能以個人內涵修養彌補外在的不足。有深度的人​​,總與眾不同。談吐文雅,不膚淺,有涵養的人,總討人喜歡,也讓人覺得美,而這種美正是內在美。

繁體字就有這種美,傳承了文化背景的美,保留了歷史演變的過程。


2 comments:

  1. 無論長相如何,那是不爭的事實。
    但,你卻有權利將自己賦予美的定義。

    我很喜欢你的这一句,要加油...

    人生就是要不停的给予自己勇气及希望,
    那才有力量继续走下去^^

    ReplyDelete
  2. 就是啊。
    在這現實險惡的世界裡,沒勇氣便難以生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