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我在這裡...3701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44·館



鼻子

從我昨晚“午覺”醒來後,右邊鼻子就一直的不聽話。 “嚇!...我的鼻子竟然有分左右?!不,是右邊的鼻孔啦。”似栓不緊,壞掉的水龍頭,鼻涕流成水柱。我在洗手盆與客廳間來來回回往返了不知多少回,間隔的時間也越來越短。無奈地,一次次打斷我閱讀的興致,掃興哉。

話說我昨夜四點才睡。其實我臨晨一點多就上床了,只是我讀書的興致仍然濃烈。睡不著,鼻子也很不聽話,不一會兒又癢了,毛毛蟲又好像要鑽出來了。我就這樣懶洋洋地臥在床上,邊躺著邊看書。其實這樣做是會讓懶惰眼滋生的。我自己很清楚,只是內容吸引我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我該去擔心懶惰眼滋生的程度。為抑制鼻涕外流,我只能仰著身子,鼻涕就隨地心引力,順勢倒流喉嚨。

我的扁桃腺本就腫大,再加上鼻涕一再覆蓋,更腫了,而且還紅得粉嫩。喉嚨其實也很不舒服。


我在這裡

我在看著一本書,名叫《我在這裡》。沒錯的是那確實是本愛情小說,國產的。我是在大將的校園郵購書單裡發現這本書。書單上寫著三本RM18,我買了三本,其中之一就是這本書了。依稀,書單上簡介裡大概是這麼寫的“比韓劇還要精彩的愛情故事”。雖然只有185頁的內容,但卻寫的不錯,蠻好看的。

作者的筆名叫RaInSpace——Rain in Space,和我一樣是雙魚座。故事中的女主角叫鐘曼晴,男主角叫唐杰勋,是名剛從澳洲回來馬來西亞的室內設計師。說真的,女主角的名字沒有很好聽,我還一直讀成曼倩。


故事打開端講述曼晴去一間跨國公司面試,結果失敗。她對於面試時,對方尖酸刻薄的話語和不莊重的態度讓她很憤怒的說:“我以后再也不买你们的产...”,還沒說完就跌坐在地上。鞋跟斷了,坐在梯級上。突然望見一张帅得不像话的面孔——杰勋站在她面前,對她說“你走光了...”

杰勋因為沒地方住,只好住在姐姐出租的房子。很巧就是曼晴和兩位朋友一同租下的那間房子,因此他們兩個開始同居...

剛開始曼晴喜歡的是一個叫言凱的男生,只是後來發現言凱無法忘記另一位,曼晴也只好放棄。曼晴和杰勋兩人見面時總愛逗嘴,只是後來曼晴開始慢慢喜歡上杰勋,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找尋等待的人是杰勋,其實兩人都相互喜歡彼此,只是都不確定對方對自己的感覺。

杰勋的父親曾送給他和姐姐一間公寓,作為杰勋21歲的生日禮物,出租的房子是姐姐的,她總喜歡物盡其用,所以將房子租給了曼晴和她朋友。而杰勋的公寓就在對面。

在裝修自己的房子時,杰勋用馬賽克拼成了一串數字——3701,放進相框送給曼晴,並要求曼晴掛在房間,只是這這串數字是倒過來掛的。曼晴只是到那是3701,並以為藝術家都喜歡倒反的東西。其實那串數字就是love。

後來杰勋收到一封來自意大利的信,主人邀請他幫忙設計餐廳,那是一間他一直都想設計的餐廳。曼晴知道後他要去意大利,有點失落。她已經習慣了杰勋的日子。

在機場,杰勋平靜的向曼晴道別,這讓曼晴有點失望,她以為杰勋會在這時候向他告白。但他沒有,送行一些都很平靜。回到家,曼晴的弟弟看見她房間裡倒掛著的3701,一眼就知道那是LOVE。曼晴覺得將相框拆開,才發現相框裡夾著一張情人節時兩人在Miracle餐廳裡的合照...


其實我已經把大半故事的內容大略的寫出來了,只是好多重要內容被我省略了。總的一句,還是得自己看才能體會劇情是如何吸引人。這本書的遣詞用字都不錯,雖然內容只有185頁,但還是很棒,也因此我被它吸引得欲罷不能。在慢慢的咀嚼之下,我看完了。結束了,卻感覺仍然有些投入於情節裡。


題外話

不否認自己是個愛看愛情小說的男生。只不過現在的我不再有初中時的沉迷,同時看愛情小說的次數也少了好多。這本書是續《六弄咖啡館》後,看的另一本愛情小說。另外也是首次接觸的第一本本土愛情小說。說起來,就有那麼點的親切感——RM199。

除了愛情小說,只要是能讓我吸取知識,能提升我寫作,文筆優美的小說或文學作品。我想,我都會去接觸。就如田維的《花田半畝》,上個星期終於拿到手了。只是還未開始對它的探索。這本書在馬來西亞非常難找,進貨少,一下子就被人賣完了。還好一位遠方親戚,在KL的一間書店找到,並將它送我。


後記:
我是個極度不完美的完美主義者,習慣性的將每本以一層透明的包書紙包裹著。我不喜歡有皺褶書本的書,總覺得那是個礙眼的缺陷。

6 comments:

  1. 你的三本书已经到手上,我的还在等待呢!
    之前的我还蛮排斥爱情小说,总觉得里边的故事情节,包括摩擦争执都千篇一律,里边的风花雪月更是不切实际。后来认识了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立刻改观。
    《花田半畝》,曾经听婕妤说过,其实那是一本什么类型的书?

    p/s: 其实看到《六弄》的结局时,觉得不够火候,竟然不知天高地厚地改编另一种结局,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們很早就定了,所以也很快的來了^^
    其實愛情小說有分兩種
    一種是小小本的
    情節大概圍繞在校園生活...80後看的那種...
    封面設計大多一個女子的臉或情人的臉...
    而我看的這類是比較大本的
    情節大多都不同...
    範圍比較廣,類似偶像劇,可卻比偶像劇好看多了。

    《花田半畝》是激勵人生類型的書。內容是一個已過世中文系女孩的日誌——田維。
    在她21岁时是带着疼痛的身躯病逝了,因此她朋友觉得帮忙将她的日志整理交給她媽媽後。
    她的母親決定為她出書。
    文筆很棒,很值得一看的一本書。非常厚,500多页。
    http://www.henghebooks.com.my/
    好像能够网购...只是网站目前在提升系统。

    在面子书倒数自杀?==

    ReplyDelete
  3. “在面子书倒数自杀?==”
    你这句话是指我不知天高地厚所改编的情节?
    非也,非也,这样的话就坏了六弄咖啡馆的氛围了......

    ReplyDelete
  4. 我乱讲的。
    打不打算透露一下?

    ReplyDelete
  5. 上次跟你提到《六弄咖啡馆》的结尾,其实我也只不过是写了最后几句。看到小说解释什么是六弄后,就结束故事,好像好可惜哦......但知自己文笔不好,要我写那么长的小说,其实简直难如登天==

    以下为不知天高地厚“纂改”的结局:

    在六弄咖啡馆,吃着一碗热腾腾的汤圆。
    “这叫卡布奇诺汤圆。”老板芫尔。
    “咖啡配汤圆,只有你才像得到,柏智。”
    “是闵绿想出来的。”他淡淡说道。
    我愣住了。
    “他常说,要开间咖啡馆,准备一碗不太甜的卡布奇诺,再配上汤圆,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度过每一年的冬至......”
    店里轻轻地播着《White Christmas》,但萦绕在耳边的不再是宁静的旋律。
    “心蕊,你应该知道的。”
    泪水随着地心引力,重重地落在茶几上。
    那只叫小绿的猫,静静地缩在一旁,似乎睡着了。

    ReplyDelete
  6. 诶!不错哦!有天份><
    哈哈。
    可以试试看写小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