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花三小时来一场毁誉参半的课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45·館



花三小时来一场毁誉参半的课:前提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去听L lesson了。如果再拖下去,一定无法在我限定的时间内如期完成考试,并拿到驾照。

起得一大早,七点十分吧。刷了牙,翻阅报章,已成了每天的习惯动作。只是限的时间不允许我将它们一次过翻阅完毕。草草阅读了一些,就打开电脑上面子书,浏览他人的动态。打通电话到新民驾驶学院确定今天是否能听L Lesson。

吃完早餐,冲了凉,就赶紧出发了。说起来我已经迟到了,所以听L lesson的那班顺风车早已经出发到驾驶中心了。只好坐着满布灰尘的国产鼠鹿轿车前往目的地。刚进去时,我是不敢呼吸的,灰尘多的程度,已至一条条在眼前手舞足蹈的那种。

好累,我只晓得车窗外的阳光,加上那时候的温度,晒得我十分疲倦。尔时,我只晓得眼皮有些沉重,刺眼的阳光以至我无法将眼睁开。



花三小时来一场毁誉参半的课:正题

到了驾驶中心,新民的姐姐细心的告诉我拿出身份证并交给柜台登记。扫描指纹后,她告诉我你在傍边坐一下,因为课程在九点半才开始。她之前后方那整排的座位,告诉我那些人都是来听L lesson的。我的到的结论是,居銮人大多都选择到新民报考驾照,这或许与他们友善的服务态度有关。从论坛的网络投选中,新民是排第一的,得票率是86点多八仙,不过只有13个人投票。只能说准确度有待深入了解。恩,这些只是题外话。

那排座位中,我隐约的发现有个人好像认识我,我也好想看过她,只不过没戴眼镜的我当时还不敢确定。接着我看见她旁边有个空位,便走过去。靠近她时才发现她是隔壁班的班长——欣怡。和她打了招呼就坐下了。小聊了几句,这是我认识她一来和她说过最多话的一次。说实在,同校那么多年,我们对彼此都不怎么熟。


之后我们就被叫进和上次同样的房间里——2号房(bilik 2)。

课程还没要开始呢。我们等一堆人到齐,等讲师来,是上次的马来讲师。来了后,继续等他在那里弄他的电脑,怕我们闷就开电视,TV9正在播着《海绵宝宝》。犹如一阵凉风刮过,欣怡侧过头来对我冷笑。我今天穿的正是去年的海绵宝宝班服。我顿时不晓得该怎么笑。

等我吹了一阵冷气,睡了一阵子,半小时已不见踪影了,我还来不及向它打声招呼,说再见呢。坐在最后一排座位的马来仔,在讲师出去教室后就一直玩门。一下开一下锁,让你以为一直有人进进出出。那群人就这样开开锁锁玩得不亦乐乎。陶醉的笑声,门把嘀嗒开关的声音,结论——吵死了!只能说这是素质问题。哀哉。教育失败!水准何在?

大概是十点十多分讲师才开始上课。一阵沉长乏味的讲课,用一只乌鸦的难听叫声带过,后面跟随三粒点。有时候还是觉得他的废话讲得很多,不过这讲师是不错啦,在态度方面至少是这样没错。讲师是幽默的,只可惜我的笑点却较他的幽默高一点。当时的我在渴望,我幻想美食、我幻想如果有本小说看、我幻想如果有电话让我玩游戏。这么美好的早晨就这样被消耗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屁股好痛好痛的说。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那是多么开心的事。只是我没有很兴奋,只有一点点的开心。扫描了指纹还得等。等新民的人在我们回新民的店。说实在,我是等到累了,只差恐惧感而已。



安排了下次学车的时间。回到家,我睡了场觉,那是下一篇博文的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