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随笔:茶淡淡——我想写一篇博文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16·館



写博客,
我需要理由、心情、热度、冲动。
用那一股强劲的冲力,
一笔冲到最后...

但往往自己都三心两意,
想到最后就连花儿也榭了,
枝叶叶枯萎,
那只能维持三分钟的热度退了,
就连冲劲也没了,
然后什么也不用想,
写博客的念头也一并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的大脑长时间供应我幻想,
想东想西的能量。
但它偶尔也会缺氧,
让我想都不用想。
又或者能量过剩,
让我整夜辗转在思考中,(回忆+思考回忆里做过的+想想+幻想)
彻夜难眠,
脑细胞活跃得难以入睡。

就像昨夜的我,
先前由于一度剧烈的偏头痛,
被迫提前上床歇息。

闹钟大概转了一圈吧,
偏头痛的病情好转了许多。
当时家人差不多就要准备,
进入一夜的酣睡。
但歇息后的我,
脑袋一阵清新畅通,
再加上夜晚吹进屋里的凉风,
让我整个都清醒了许多。

不想继续床上的翻滚,
就起床玩电脑直到深夜,再到凌晨。

疲惫的身躯终于,
有了想要入睡的冲动。
但整夜的我,
徘徊在入睡、翻滚之间,
只因整个脑袋,
背负着越来越多的思绪,
犹如热锅上不停跳动的蚂蚁,
活跃的很!

并非睡不着,
而是无法克制自己无尽的思绪,
越想越多就越难入眠。
入睡了又会清醒,
翻滚后又入睡。
我已经好久不曾享受过一夜到天明,
而后自然醒的感觉了。
突然好怀念几个月前...

今天然我写博客的动力,
是心里话,
是回想,
是记录,
夹带着轻松的心情。
理由是:我想写一篇博文
热度:是源源不绝直到终点的脑资源吧!


后记:
话说我的laptop回来了,
不用继续XP...用着Win7,
上网、电脑工作的速度都快了。^^




这篇博文纯粹随笔
没有什么味道
就像茶一样——淡淡


4 comments:

  1. 写像茶一样淡的文章是我的目标,也是我一直在训练自己的写作风格。^^
    有时候灵感和写作题材会源源不绝涌现,那时自我思绪的管理和筛选就显得非常重要。不如你可以把灵感全部记录起来,再放个两三天。待几天之后,你自然会找到你要的题材。
    如果思绪是毫无意义的,却不断涌现,那时候就要懂得关掉让思绪不停涌现的插头。
    p/s :跟你一样都有偏头痛的毛病

    ReplyDelete
  2. 我试过了...两三天后已经没那个热诚了。
    有时候自己真的无法控制思绪,
    没办法...既然控制不了就学习如何与它共存吧^^
    那么你父母应该也有这样的病吧?
    偏头痛算是种遗传性疾病,如果要断根,需要长期接受中医治疗...

    ReplyDelete
  3. 非常喜欢你留言的第三句。我猜想你一定是个很坚强的男生......保持这样的思维,在某些情况里,是正确的。
    奇怪就奇怪在:我没有遗传.......唉.....偏头痛的痛苦我很清楚......

    ReplyDelete
  4. 哈哈...猜想嗎?
    我還沒遇到大風大浪
    哪來什麼堅強?><
    偏頭痛有一部分是遺傳的...我就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