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三个白痴》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13·館


Zoobi Doobi


Give Me Some Sunshine

三个白痴?
恩!你没听错!
就是三个白痴
但却是三个非常聪明的白痴
恩!就是这样!

你听过吗?
它是一部印度电影
非常棒的一部印度电影
我认为它足以打败美国一些卖座的高科技电影
它的胜利并非技术
而是很棒、极富教育性、引人向上的内容,
是一部长达3个小时的电影。
不,或许它更有资格成为一部教育片...

《三个白痴》
你看过吗?
并非走在路上
又或是疯人院里随意可见的三个白痴
重复一次
它是一部级棒的电影!
倘若你真的未曾看过
那你绝对非看不可!



刚刚参加了基督教会(但我非基督徒),
算是教徒们举办的一场电影欣赏会,
很幸运,我没后悔,并且去看了那部电影...
同时也借此机会,认识了一些朋友,
趁机扩大了我那极为狭小的生活圈子。
其实妈妈很担心我随便和别人出去,担心我被人利用...
但,请放心,我会有分寸的,要不然你也不会给我那么多的自由^^

在这之前我还一再斟酌着举棋不定,
因为我害怕陌生...但邀请我去的朋友却告诉我,
倘若你不肯踏出第一步(去认识朋友),没有人能帮你。
她当时的语气让我感到些许不适,
但她说的话却很有到理,
让我无以反驳,更没有生气的理由...


《三个白痴》这部电影
狠狠打破了之前“某人”
对于印度电影一文不值的批判。
这是某人对于讨厌印度电影的原因
虽然印度电影有些不合逻辑的地方
但它仍拥有属于它的美^^

看了这部电影的心得...

生命只有一次,
别到了临死前才后悔这一生错误的决定。

读书、求学,并非只为一张文凭,
也并非一张文凭能决定你的未来,
而是为了梦想,用那满腔的热忱,
去学习,去达成梦想,完成这一生的愿望。

所以,即使政府一再拖延、敷衍,
不承认独中的文凭,
我们的路不会因此而断绝,
反而更会因此而发光发热,
看看杨威海外的独中生们,
只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
越是艰难,我们将成长得越是茁壮!
就像《石缝间的生命》一样。

p/s:
今天分享的是这部电影的插曲
《give me some sunshine》和情歌——《zoobi doobi》
中文名叫《蓝色婚礼》
同时,这也让我联想到
许哲佩的《白色婚礼》
但两首歌却是截然不同的曲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