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放逐在空虚里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11·館



课业又到了一年的尾声
一年里大大小小的考试也开始进入冬眠
学校的课业也圆满地暂时划下了据点
休业式的日子也迫近了

整年下来
有喜有悲
回忆的过去
对我而言
不值得一提
人事已非
所有的是是非非
看来早已不为重要

一切的一切
对我而言早已是生活中的配角
又或者像是调味料
夹带着烹调
增添一些生活的味道
好让我这平淡乏味的人生
显得不这么的无聊吧?

乐观中夹带着些许讽刺的自嘲
又或是自我安慰

说真的 我并非乐观的人
心里有许多复杂感触
倘若全都得搬出来逐一品尝
想必绝对让我吃不消

做对的,即使做错了
我已无力弥补
就让时间将一切的伤痕冲淡
是否如我所愿
我说啊 就看造化吧

课程将尽
但我依然如往常到校
不是上课
而是等待着一整年所累积下来的成果
是浑浑噩噩、是临时抱佛脚换来的结晶

每天不是趴在桌上会周公
就是与几位同学
说着八卦听八卦
玩些简单、无聊、看似幼稚的游戏
但那样的幼稚却也换来简单却无尽的快乐
只可惜我没玩

我天生个性就不好动
偶尔还有小自闭
在外人的眼里
安静的我冷冷的
但热情的我
却是叽喳得不像话

校园生活自从大考后
就变得无比写意、无忧无虑
大考前我还紧抓着佛教
昼夜不分的紧抱
老师们的努力犹如马不停蹄地奔驰

大考结束了
课程结束
老师们也忙着自己的后续工作
任由大伙儿轻松嬉闹

生活从前进开始进入了缓冲带
一年的忙碌又或是一连串的虚度
又要重新洗牌了

人生像是一次被放逐在空虚里
像是乘坐摩天轮
从高空转下最后停止的空虚
看来得重新开启适应的齿轮
运转重新进入生活的轨道
迎接一个月半的长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