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Pikom PC Fair 心得分享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39·館



Pikom PC Fair

刚去了PC Fair逛了一回。这次的地点选在Kluang Mall,内心直呼“棒极了”。

这次会去PC Fair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买滑鼠,然后顺便帮朋友看看laptop。同时,还约了另一位要买harddisk的朋友一起——嘉雯。一进广场,就到能从入口处直视的Acer摊去询问。在那时候嘉雯刚好来了,碰巧的是在哪遇见了倩雯。她叫了我,为了不打断销售员的解说,转头打声招呼后就赶紧回头了。

原来那摊位是dell的,只是顺道帮忙推售Acer电脑。从谈话中得知Dell并没有设分行或代理。因此居銮的Dell商店算是主公司。所以我就顺道了解了Dell的价格,并拿了Dell和Acer的catalog(产品目录)。其实dell和acer比较,价格方面相对之下,Acer较经济。而我内心是暂定这款


相信很多人会说,Acer不好,很多问题。但我要告诉你的事是,这是见仁见智的,有些人用了几年也没问题,以牌子选购电脑的方式,个人认为那是较不明智的消费。个人建议,消费者最好以电脑“条件/性能”对比价格较为实际。其实Acer的售后服务是不错的。别误会我是在打广告,我是想试着消除世俗的偏见。


External(Protable) Harddisk

接着就去帮嘉雯看看2.5吋 500GB External HDD的价格。去Toshiba摊位看见一款要价RM179,好像也只有一款,接着继续再去另一档看。接下来这一档有买Imation、Sumsung还有一个忘记什么牌的HDD。听销售员解析,“那款”Imation Apollo M100 500GB(RM170*附送Safecase)的Ex HDD内部硬碟是用Toshiba的HDD,内部晶片好像是在台湾装配(不晓得是否有记错)。而“那两款”Samsung S2 Portable 2.5 inch 500GB/Samsung G2 2.5' 500GB(RM185/RM165价差于设计)的Ex HDD内部硬碟则是用Western Digital的HDD,内部晶片是在中国组装的。


『贴示1:据我了解Imation是美国品牌,本身没有生产原装HDD,内部硬碟皆使用其他公司硬碟。』
『帖示2:买harddisk无需过于注重牌子,但千万别买你没听过的牌子,以防“万一”。』
『帖示3:Western Digital、Seagate都是专业生产商。Toshiba也有自产硬碟。』
『要注意事项:warranty、防跌功能、内设软体。USB传输速度。其实没必要买贵的,反正都只是做普通存取功能罢了。』


基本上Ex HDD都有最基本的防震功能,只是防跌就不敢说了。有些跌去地上还能重新使用,有得因“脑震荡”导致内部光碟损坏,硬碟就报销了。所以防跌功能,自己取舍吧。至于USB传输速度,现在一推出USB 3.0的传输埠(Port) *切记,不是Cable是Port* 有些电脑已具备了USB 3.0的Plug。不过目前来说还不普遍,现在大部分硬碟还用USB 2.0的Port。只是提醒大家以后购买硬碟时,不妨查问这点。


插曲

就在这时铭友打电话来。原来他也在今天来看电脑。有点搞笑的是我问他,你在哪里?“我在Pacific这里了。”我就说我在外面,叫他出来。结果我根本没看到人,他却说他已经出来了。

我回拨他的电话,问“我已经在pacific门口了,你在哪里?”
他说:“我在pacific大门了。”

其他罗嗦对话就省略吧。

原来他在广场的大门,我在pacific的入口处。他所指的pacific其实是Kluang Mall。
最终咱们俩儿摆了一个大乌龙。


Laptop

去找他的时候,顺道把catalog交给他。过后我们就去看Sony Asus的电脑。销售员推介了Asus A42JY-VX195V这款,售价是RM2399。听销售员说,他的screen是采用苹果电脑的,本身能自行散热20%。比较acer那款差别在于processor和graphic。刚开始我是建议acer的。结果后来想想Asus的只是贵多百五块,就能买到更好的。所以过后又变卦,建议朋友买Asus的。


结果我瞬间成了推销员,向朋友的妈妈推荐Asus电脑。她其实很在意warranty问题。因为acer的是三年warranty,而Asus的是全球性两年的warranty,意思是在哪里都有warranty保证。说真的,是我也不怎么担心Asus两年后坏掉的问题。毕竟日本产品都让消费者很有信心。最终在众人说服下敲定了买单,买下了这台Asus电脑。

『贴示5:买电脑要注意processor、Ram、HDD、Graphic Card、warranty,其余的可自行询问』


Optical Mouse

Settle了铭友的电脑,又继续陪嘉雯选HDD去了,最后决定,她买了Imation的HDD,总算大功告成了。最后就去看看我的滑鼠。最终买以RM35块买了Logitech M135 1000-dpi的伸缩性滑鼠,当然很普通的RM18就有了,但我不要。网络售价都是RM40/RM37。Logitech摊位的售价是RM39。所以我至少剩下几块钱。只是这款滑鼠的缺点在于Cable太细了,怕容易断,很不适于粗旷的人使用。伸缩性滑鼠有个缺点,有些Cable伸缩久了会卡着(stuck),不然就是脱掉。


『贴示6:买滑鼠要注意感应分辨率(dpi)、cable(太细怕容易断)、cable开始的地方最好有朔胶保护的那种(次要的)、warranty(可以问问下,不过大多数人都是滑鼠坏了就换过的)』



尾声

逛完后,某位刚刚没提到的朋友(振霖)说要去喝茶,而且他请!那我当然不错过这难的的机会XD。我和嘉雯各拿了一瓶super junior代言的milkis汽水(是嘉雯推介我喝的),当作喝茶的代替。结果他还坚持要喝茶,但我们毫无头绪,最终在old taste解决了。振霖:谢谢你的请客。XD

最后当然就是回家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