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一锅的奢费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34·館



假期前,毓兔对月饼提出了邀请。

毓兔:“月饼,明晚要不要一起去吃火锅。”
月饼:“为什么会突然想去吃火锅?”
毓兔:“没什么,假期前纯粹邀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
月饼:“好吧!”

毓兔说过,之前问过的五个人没去了,所以才问我是否要去。内心的怀疑,让我提出了如果的疑问。
如果之前那几个人都有去,我是否仍是会被问及的那个?我得到的答案是:一样会。
虽然这样的问题不怎么重要,但我的内心非常介意被当成代替的角色。


男人们,聚餐去了。

忘了提到...

月饼还问了毓兔一个问题:“为什么一定要吃火锅。”
毓兔说:“因为最近天气冷,吃火锅比较温暖。”
月饼:“...”

说是七点,但我半个小时后才到。结果已经到的人只有两个,另外四人正从网咖那徐徐而至,还有一个还没来。今晚,我穿着白色长袖,黑色叫上少许白色线条点缀边缘的牛仔裤。因为天气凉的很,长袖并没有给我丝毫闷热感受。

当人差不多到齐后,我们付了钱,就开始第一轮食物的搜刮。

我拿的很多,将整个方形盘子都赛个丰满。但那分量加上另外两人的再平分后,是绝对能够吃完的。不晓得谁在食物都吃得差不多后又加了一盘的食物。

由于大家都担心因浪费而被罚款,毓兔很直接的将剩下的三粒面,还有其余无法解决的食物统统加入锅里,经由滚烫的清汤烹煮。顺道借由锅盖,一盖盖下,掩人耳目。

看在眼里的我是绝对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可是当我欲开口阻止时却为时已晚。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堆过剩的食物被烹煮成『一锅的奢费』。

这是在食物经人道处理后的“残局”,面条还露出锅盖。
像是灾后情景。
饭时与饭后饮品。
无聊随拍。


没关系,浪费食物的不是我。我是这样想的。

将食物人道毁灭后,大家就去吃甜品。那里的甜品就只有冰淇淋还有什么什么冰的。


基本上,身在外头的我不怎么想吃冰淇淋。即使在家,我也不怎么爱吃,除非那是巧克力冰淇淋,又或者天气实在太热了。甜甜的东西,尤其是冰淇淋,吃完后整个嘴唇都粘粘的,非常不舒服,同时也觉得麻烦,因为吃得太慢溶解的冰淇淋会将饼乾杯融化,不幸还会弄脏衣服。

所以我是个会因麻烦而不吃某样食物的人,也是个会因麻烦而不去做某件事的人。所以我没吃也没碰。

大家拿了一支冰淇淋后就匆匆的潜逃了。留下的那锅无法再加以形容的食物,相信老板会七孔生烟。但每个人RM19块的费用,这样的浪费根本不足以造成店家的损失。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没关系我还有我的喉咙。

居銮的购物及休闲场所非常集中,一方面是地方小,购物、休闲、娱乐全都集中在中心地带或附近。
紧接着吃火锅的下一项活动便是唱K了。

我点了一首歌,结果永业、子钊、松杰不给我唱,还大声乱唱。一个、两个、三个联手欺负我++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没关系我还有我的喉咙。』
对!麦克风只是扩音器,我还有喉咙,就用我的喉咙唱好了。哈哈,不过他们最后还是把麦克风还给我,没有麦克风,唱歌太无趣了。

不一会儿,妈妈就打电话来了,我也只好回家。虽然没玩足百分百,但这样留点意犹未尽给自己,反而比较快乐。毕竟我没有驾驶执照,还得靠妈妈载,太迟回还得挨骂,到时所有的尽兴都被一桶狗血给稀释掉了。


2 comments:

  1. 我也很爱吃火锅,一大班人一起吃,很热闹哦!!

    ReplyDelete
  2. 对呀!多人聚在一起吃火锅比较有气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