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它叫【憶的陳列室】吧?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37·館



午睡

剛剛在沙發上,捲曲著疲憊的身子,睡了一個一個多小時。我會如此委屈自己,身體緊縮在狹小得就連翻身都有點困難甚至可能被蚊子叮的空間上,是為了等待電腦中還在下載的專輯。

是誰的專輯?其實這不是原因的重點所在。真正的原因,是由於眼看窗外昏暗的天色,讓人以為它就要降下大雨。即便是小雨,也擔心它會打雷閃電。萬一再一次讓我寶貝的電腦飽受十萬伏特的點擊,我相信在那之後我絕對會吃不消。一年的保家期早在去年12月前過了,倘若電腦再有任何的損傷,相信維修費會是將近一台嶄新電腦的價格吧。


自我折磨一番後,起身只覺得頭有點痛,北部脊椎骨好像彎掉了,全身的骨頭像是被扭曲了。噢,這也形容得太嚴重了吧。但脊椎骨感覺好像真的發生小位移了。還不要緊,打開電腦,卻顯示下載的連接中斷,結果之前所下載的幾十八仙都前功盡棄了。好一個晴天霹靂,屋外都還沒下雨呢,我的媽呀!

好在不是讓我犧牲睡眠,等了一個小時後才發現斷鏈,那我一定會瘋掉!再加上睡眠不足,虛火上升,鐵定會讓我七孔生煙。然後面紅耳赤?才沒那麼誇張叻。幸好還有另一個連接共我下載,而且速度蠻快的,就在我寫到這裡時,它下載完畢了。好棒^^


它叫【憶的陳列室】吧?

我打開部落格,沉思了一下,它叫【憶的陳列室】吧?我好像已經忘了它的意義。這些日子其實有不少事發生,或許他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但無可否人它也是我人生、記憶裡的一部分。我已經忽略掉了日誌的意義,甚至是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我不知道,到了什麼時候,我會把這一切的回憶給忘得一干二淨。但我卻逃避了將它收藏了機會,一次又一次的,我以負擔帶過了逃避的理由。


雖然課業再繁重,但我知道自己總會忙裡偷閒,上一下面子書,通過網絡了解外界點點滴滴的變化。這幾年來,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樣的生活。我可以幾天不上網,但不能永遠不上,因為我會掛念網絡裡這大大虛擬空間的誘惑。現實世界有的,它也一應俱全。

每一天的生活,除了上學、放學、補習、吃飯、睡覺、呼吸、排泄、排遺外,能讓自己開心一點的就是上上網和看看報紙。讓自己能夠了解一些新聞,雖然不是細細咀嚼,但至少不會全無所知。有句話說「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要多看電視。」 那我說「沒看電視呢也要多看報紙,沒看報紙也要多了解新聞時事」這樣人生才不會變得無聊空虛。


比起電視,我覺得報紙有趣多了,翻開每一頁都會有種驚喜感,倘若完全不翻不看,你就不會知道接下來的驚喜是什麼。電視的畫面,一閃而過,但報章上的圖片卻是一一定格在紙上,一動不動,你要看多久就看多久,想看多仔細就看多仔細。這就是就是報紙和電視新聞的差別。


如果寫文章需要靈感的話,那你一點都不專業。

今天翻閱了不少博客的部落格,看見其中一位博客的博文中提到“如果寫文章需要靈感的話,那你一點都不專業。”我不是要表達自己是否認同這句話,而是覺得需要靈感去寫一篇文章是件非常壓力的事。就像上次,被老師選去參加徵文比賽。我絞盡腦汁、尋找和等待靈感。我只知道當下,寫作成了一種壓力,影響生活作息的始作俑者。


寫博文時,我也同樣以如此的方式尋找題材,結果一次次欲行而止。博文像嬰兒一樣難產,數量也日益銳減。瀏覽了別人的博客,為什麼他們能吸引那麼多讀者?知名度為什麼能在短時間內提升?雖然文章寫得長,但還是有不少讀者願意閱讀,我想那是誠意。認真的對待自己部落格,我想這些都是讓讀者願意閱讀的因素吧。在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上,也讓人產生共鳴,自然就會進一步得到認同。

不曉得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所以需要交流。每次就只是純粹閱讀別人的文章,很少給予別人評論。一方面,其實自己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所以我非常感謝那些,願意給予留言或評論的人,尤其是『平凡人』。感性的話我是不怎麼會說,不過還是非常感謝他。


附言:所以要改變,自己也要主動。恩,以後我要主動給予他人回复、評語或一些鼓勵的話。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