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回首·倒憶·跨別2010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29·館



每至 今朝 人們總會自發
回顧整年下來的心路歷程
倒帶 喚起被遺落的故事
回味 這一年的五味雜陳

諸多往事 我們總習慣將它塵封
若不是今朝 我們怎會攤開 翻閱
灰塵下 泛黃斑駁的箱子裡 厚重的事蹟

只是腦海中浮現的記憶
缺陷太多 像是月球表面
今年經歷不少 自然也長大不少
但是成長往往夾帶著心酸
刻骨般叫人難忘創傷的記憶

有點不捨 也 有點遺憾
我並沒有好好為今年的自己
留下什麼 又或是爭取些什麼

遺憾自己的大意 將原本緊握在手上的東西
拱手讓給了時間 而後被時間無情帶走
只能眼睜睜 看著 卻無能為力再挽回什麼

冷漠的 我只想冷漠的看待失去
讓時間稀釋 淡漠掉 包括情感

放下包袱 是時候搭上時光列車
離開這一站 往下一站繼續前進

闊別今年 我只想
無痛不癢的送走2010
用簡單的微笑
帶過不堪回首的記憶
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我只曉得 我的人生還得繼續
不該讓羈絆束縛了自己
同時阻礙了前進的道路

我只有個最簡單的心願
那就是 好的留下
壞的就讓它隨波逐流吧
跟着流水一併流向大海
讓海水漂洗 將之淨化

看著車窗外 不斷倒退的風景
永別了 我的2010
我的喜怒哀樂在這裡都嘗盡了
也算是達到了這段旅行的意義

時光正邁入第2011個年頭。


後記:Let Us Wave Our Hands And Say Goodbye To MMX And Say Hello MMXI。


3 comments:

  1. 不知不觉,2010年已成为过去了。
    临走前,2010对2011说:
    “我走了,我要把天灾人祸,悲伤回忆全都带走,
    留下快乐的记忆给那些人,希望他们能永远快乐、幸福!”
    祝大家在新一年有新希望,也祝大家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2. 永別了2010!
    我會在未來給你小小的懷念><
    haha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