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生活又要回到正軌了...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30·館



一個假期,生理時鐘都變得亂糟糟,毫無計劃的生活,像是無頭蒼蠅般,沒方向。有別以往,放縱自己,活得有些頹廢。


是時候停止了,因為校園的鐘聲又再次響起。

重新步入校園,沒太多特別的,更無須重新適應,只是得面對SPM的事實。以往悠哉寫意的學習生活,已不適時宜了。是時候猛踩油門奮力向前邁進。我意識到有不少東西我得在短短的10個月內努力將它掌握上手,以應付來臨的SPM大考。

另外有規劃的生活作息也是時候納入計劃藍圖裡。重新擬定這一年的生活目標,同時釋放束縛已久的滿腔熱血以迎合實踐的腳步。

我曾經說過今年要擠入班上前十名,不是說著玩的。如果可以,我更希望能擠入前五名。我並非沒有野心,輕易滿足的人。只是一直以來愛玩又慵懶的個性,早已蓋過所有的野心。



然而,我不是個會對於成績耿耿於懷的人。相反地,我很容易釋懷。

我不會像一些斤斤計較的女生,成績差一點就會哭天喊地。這樣的女生一點也不吸引人,甚至引起我的注意,反而會惹起我的反感。

明明成績就比我好,然後在我面前再三辯解說著自己多差的人,還真想對她說一句無可救藥。

基於相處之道,容忍與包容是種必要。因此在生活中,我也接受這樣的朋友。以其說我對於成績無動於衷,倒不如說我是不想被成績牽著鼻子走的人。我只認為學到的知識比較重要,成績只是個數字。不過現實是,兩個都同等的重要,所以這點我還是非常認同的。


畏懼比壓力強烈...

今年是中學生涯最繁忙的一年,一星期53節課,是我依稀記得的“數字”。下午課都把我的時間填得滿滿的。再加上一些補習的時間,沒規劃,是真的不夠用的。

熬過今年,明年絕對會輕鬆那麼一點。但統考絕對有一定的勢力,所以難免讓人同樣倍感壓力。

今年確實是很有影響力的一年,令人畏懼也在所難免。就因畏懼,所以要更加努力,畢竟我還想讀大學。SPM也能決定我大學錄取的資格。說實在的,我想到外國讀書,但家裡的經濟絕對沒辦法支助我的學費。

正所謂靠山山會倒,靠水水回流,靠自己最為實際。

雖說文憑只是一張紙,但在現實社會還是很重要。有文憑又有實際經驗,才能更穩紮的立足在這世上。但要成功還是需要很多因素。

夢想


面對未知的未來,目標不能放得太遠。

一個人活在當下還是比較重要。即使有遠大的夢想和目標,也得依照循序漸進的規則,按部就班。好高務遠並非理想正確的心態。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去想畢業後要到哪裡讀,雖然有人一直叫我要早點考慮。當下考好我的考試最重要,前提是得專心上課,重新調整生活作息,才有能力和條件應付今年的考試。

飛機承載著飛翔的夢


附言:均是在同一起點奔跑的追夢者,不管目標有多遙遠,都不能貪圖捷徑。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