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月记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32·館



开学后,至今已好久没写过一篇博客。

功课不多,但身心疲惫。上网次数少了。

每天的下午课至少上到3点10分,有体育课还得上到4点。拜四的课外活动上到4点半。拜一晚上七点补习,新年后拜四晚上7点半要补国文,我相信我的补习会继续增加。然后一个星期至少有三个小时外加的工读,只有拜六有机会下午1点准时放学。

顿时觉得銮中生像是铁金刚。高二的课程是中学里最繁忙的。基本上时间是有,但必须“省时俭用”,否则真的没时间花,就连睡觉的时间也可能被占用。

好多基础都没打好,初中三年和高中一年像是白读了。有点懊悔昔日的不努力,换来先甜后苦的结果。


今年会开始害怕请假

数学,只要一节没上,我就会错过许多知识。除此之外,生物一些老师课堂上补充的,没听到是件损失惨重的事。功课也会因缺席而堆积,要完成堆积的功课是很累人的事。

另外还得花时间请假,实在麻烦。

上了高二,才真正的意识到专心上课的重要。每天都不敢太迟睡,害怕没精神上课。


家有喜事

二姐赶在华人新年前结婚,虽然是拜六,但我还得请假,毕竟我们上课是六天制的。

因为这样,一家大小到三板头去。喝完囍酒顺便到air papan海边玩,而且还开了三辆车去。想想,都已经五、六年没去了。

在那里享了两天一夜的天伦之乐。


玩乐的当晚接获朋友的通知

我被选去参加寸草心征文比赛,是被别人恶作剧选出来的。

因为这样,害我好几天都睡不好。毕竟能力有限,资源贫乏,有好几天本打算来个晚间小睡,结果一觉就是凌晨。疲惫却得爬起床,抓破脑袋的写散文,改了又改,连续几天都没睡好。

还好在上个星期四把要投稿的作文解决掉了。


最近的天气,有人说是反圣婴现象,有人说是蝴蝶效应。

学校建在山坡上的平地,课室在5楼。每天望出去是一片白蒙蒙的市景,不然后是乌云密布,黑天盖地,下雨天。有时候能见度只有不到一公里。

老师骂人时候说:"不想上课就出去,反正外面很像云顶这样。"从去年开始,夜晚的温度总维持在24至23摄氏度,如今白天的温度也只有23摄氏度。

这几天连绵豪雨,居銮多个地方都淹水了。今天的报纸报道水位已上升至410毫米的危险水平,离四年前的还差90毫米。我相信现在很可能超过了。因为雨水不曾停过。


后记:去年新年大制水,今年新年洪水灾,讽刺得很。新年好难过。

2 comments:

  1. 跟你一样,生活只有一字:“忙”。可是想想,反正都要毕业了,就把十七岁的岁月尽情洒在校园里吧!
    数学一直都是我的弱项,尤其是高级数学。会改进。
    代我向你二姐祝贺。
    你的朋友果然是慧眼识英雄,哈哈!参加寸草心是件好事!我想以你写部落格的态度去写文章,效果和感觉会来得很好(毕竟我也被你的博文感动过^^)
    我的目标,是“第3届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知道自己文笔有限,但还是保持着一线希望(会不会过于不自量力==)
    你那儿还好吗?希望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我这儿很好,谢谢关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