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散言碎语。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60·館





记忆中,常有些零零碎碎的片段。

生活中,常有些突之而来的道理与想法。

人生里,总是会有不完整难以连贯的东西,所以我打算今后,在我的部落格里,也用这样的方式呈现。

一种跳tone,不连贯,随心所欲的方式,来编制文字里的精彩。

就从这第60篇开始。




发发牢骚,倾吐心中的苦语。

无论如何,就是定不下心来安安分分的去温习,去读哪一本本又文言文又小说的读物。后悔了,当初就不应该拿中国文学这一科的。如果早点认清事实,就不会作者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了。

完全没有任何想要温习的心。现在一心想着玩。而所谓的玩,就是想写写东西,无论什么。待完成了所有的欲望,再来埋头苦读吧。我知道时间上已经是来不及了,最后的打算就是能读多少就读多少。走一步,算一步了。成绩是什么我已经不敢想了,但是既然都考了,就去考吧。

我不晓得缺考又或者不及格的真正后果是什么,哪一个会对自己比较好。想想,如果自己不知道“缺考”,和让它“不及格”的“选择”,我相信我始终会尽力的考,不顾成绩的,所以这两条道路还是不要踏上吧。

怕成绩单难看的想法打从一开始就不该出现了,如今才会成为一种困扰。

这堆烦人的事就在此告一个段落吧。



————曾经写下的三言两语。


就算生活再艱難,

我們都要學會微笑。


就算強顏歡笑也好,

都要把淚給緊緊抓牢。




『即使失意的时候,
也不能遗漏了那一刻
微笑的绽放。』





再忙碌生活,也别忘了,适时的驻扎脚步,
细细品尝生活中的细节,细嚼传统的滋味。


『傳統的白麵包還蠻好吃的。』
『在口腔中咀嚼的白麵包,』
『被唾液澱粉酶分解為麥芽糖,』
『吃起來就有淡淡的甜味。』




2 comments:

  1. 好舒服的部落,好有意思的文字。。
    初次来访~
    歌也好好听~

    ReplyDelete
  2. 考好這一次,易
    考好每一次,難

    考試前的確有跟你一樣的心情
    考了就不要再回想
    對自己也比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