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清新的一天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61·館




清晨

这一个早晨格外地冰凉,害我冷得有些发抖。还以为自己开始不习惯早晨的天气了,毕竟自己也一整个星期没有那么早起了。

清晨六点多,相信鸟儿们还在睡梦里吧。清晨的空气总是弥漫着清新的味道,让我不自觉的想多呼吸几口。早晨总让人充满活力,只是前晚熬夜至临晨三四点的我,仍然消除不了那微微在脑中作用的睡意。


刷了牙,网上墙上的始终,快6点半了,喝着妈妈为我准备的麦片。前晚啃书的记忆,残余,在脑中形成了碎片,零零碎碎一片一片地漂浮在脑中,这时思绪有些放空,精神也跟着放空。整个人有些发愣的,像是个吞噬食物的机器。今天的这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吃完了,仍然有些放空地拿了衣物,走到了浴室冲凉。这是我们天早晨,上课前的习惯,在公式化的生活中逐渐养成了。


到了学校

大家几乎习惯性地都坐在食堂上温习。我也掏出书本,大略的看看。读读看看前晚来不及读的内容吧。还好,《归去来兮》在考前,某问朋友帮我复习了。

其实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8个字”了,上了个厕所就出发去考场了。今天很例外的,没有例常检查,也许可能报考人数不多,又或是取消了吧。

『咱们学校今年特别严厉的检查手机,由于去年发生手机中途作响的案例,于是今年咱们学务处的训导老师几乎场场检查。搜身。』

走进升降机里,一升就到了5楼。面对考试的心情,其实还蛮平静的。






坐在考场内四周的冷风不断地吹,不晓得为什么,在胃里,只感觉隐隐作呕。由于今天人数的改变,考场座位也有些变动,我做到了最前排,而且偏内的作为,于是没有了之前靠窗时,冷风的强烈刺激与吹刮。





这一栋大楼,建的位置与方向非常好,坐东南,朝西北,加上楼高,学校也在小山坡上,四周没高物阻挡,在季风的季节里,风总是刮得特别大,特别凉。这一栋大楼的奇观,就是常能在礼堂的蓝顶上望见“搁浅”的讲义,又或是在二楼的阳台上望见。偶尔偶尔,也漂浮在窗外的半空中,也成为了自从这栋大楼从平地耸起后,校内的一些“奇观”。

考试的过程又累又冷的。直到9点半,踏出考场后,天气依然阴灰灰的,气温很低,微风吹来冷冷的,大概也只有23度吧。


一回到家,就往卧房里直奔,一睡就是三个小时。

醒来时,稍微暖了些,但仍然凉凉的。于是好奇的闻一闻身上的味道,果真没有汗味,身上还藏留着早晨沐浴露的清香,香香的,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

这时已经是1点22分了,开启电脑,双手在键盘上拍打起这一篇文章来...






『此时此刻,任屋外的阳光普照着,室内依然萦绕着冰凉的空气与早晨的氛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