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一些時代因素。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62·館



















这一回,老师可说了一句最忠听的话。

时代不同与环境后不同了,
你怎能要求现在的学生像以前的学生般 如此安分、认真、专注地在课堂上听课呢?

紧接着她继续的说:“时代进步,人也得进步啊!怎能老是将旧时代的框框套在现时代的人们身上呢?”

同学们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了。“对咯,以前的警察穿短裤的叻!”

反观一些生活上类似的例子,你是否也察觉你我的身旁也穿插着许多这样的人呢?



当时我说了一句话。

“倘若这些说给我妈妈听该多好?”

其实不能理解这道理的在家中何止我妈一人?哥哥、姐姐全都是一个样。

他们都是70后80后的孩子,只有我相隔了13年后才来到这世上。

相隔着一个时代,甚至两个时代。

在精神思想上,存在着分歧。你我间都拥有着不同的观点。

只是往往,他们总爱将那时代的精神思想加注在我身上。

并以那一套思想来教育我、定义一些的对于错。

像是被所在时代的框架里,思想与观点永远都走不出一个框架。

总认为当时的他们是如何生活,我也必须如此。

对我所灌输的道德、精神、思想、,永远都被限制在那个框架内,

以当时的标准去决定生活的方式、以当时的看法去定义生活的对错,

总是接受不来新的想法,老否定了与脑海中不相符的新思想。



有时候自己也挺无奈。

这让我渐渐的不再表达自己的想法,去成全他们内心那一个生活的标准。

只能说,执意长辈们往往是问题的始作俑者。

这些时代的因素,也造就了两代人的隔阂。




其实,我希望每一位阅读过我文章的人,你给予我的文章评语,甚至是批评。


草于: 2011年9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