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文字代表著他的意思。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56·館






(1)

在夢裡,在家裡,屋外下著大雨。醒來了,在房裡,冷氣冷冷的吹送​,屋外也正好下著大雨。

夢境和現實究竟相差了多少,距離有多遙遠?能在現實裡實現的夢又有多少?


(2)

好想問,我到底,給了別人什麼感覺 ? 無論什麼,我都好失敗。

治理情緒上的失敗,做人的失敗,課業上的失敗,人際上的失敗。

我想成為你的真心朋友,當你需要、當你孤單,我能陪你。

我願意成為你的聽眾,當你有心事,想找人傾述,我願意借你我的耳朵。

我想讓你知道,我是個能深交的朋友。不要對我迴避,也不要認為我難以接近,甚至我不用害怕我會生氣。
我其實能玩、能鬧。只是不會說話,也不善於說笑。


(3)

今天,心情很差,脾氣很差。對哪個你發了脾氣,我想說對不起,我並沒有想要對你生氣的意思。

我壓力好大,考試快到了,我筆記沒抄完,好多東西還不會。


(4)

好討厭考試,我就只想純粹的讀書上學而已。

昨夜好累,沒把功課做完,向別人借的筆記也沒抄完,電腦也沒關,我就睡了。

原本只想睡一下,卻睡到天亮。

該還的東西忘了帶,該做的東西沒做,我就一整個糟糕。


(5)

原來今天是農曆七月十四了。鬼門再過不久就要重新關上了。相信還是有誰會留下吧...

以往會害怕,每當夜晚的來臨,一個人的深夜。

如今沒什麼感覺,像是七月不曾來過。

是長大了,還是這文化的色彩漸漸退去?


(6)

你以為我忘了你?怎麼可能?

就算是普通朋友又或是泛泛之交,你也曾出現於我的生活,駐紮在我的記憶裡。

即使如今我們都不打招呼,如陌生人般,形同陌路,也不代表我忘記。

有些記憶,成了部分,就難以抹去。



——無法用嘴巴表達的,我習慣用文字訴說。



3 comments:

  1. 刚刚看完《Inception》。信念,让现实变虚幻,也能让虚幻变现实。

    我不爱说话,却因为自己的沉默而让人觉得自己冷酷不友善。环境逼使下,我得说很多很多话,大家都对我的改变感到很开心。但自己很不开心。

    因为那个不是我。

    对于七月,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心境都不同吧。长大了,尤其是读理科,逻辑能力变强的学生,被学业压力压得喘不过气的学生,七月的夜晚,还是得赶功课,温习另一天的测验范围。

    当我知道《平凡空间》的衔接出现在你那儿时,你已经开启另一个部落格——《忆的陈列室》,在这里才开始一直跟随至今。我们应该没有机会“曾经”打招呼吧,哈!

    时间往前,感情会变浓,也会变淡。回忆的重量,或许,测量单为就是:曾经。

    ReplyDelete
  2. 不管现在的状态是怎样,好的或不好的,都是生命中成长的一部分,那些过程我也曾经历过,也有过讨厌自己的想法,很多的无能为力,能怎样?就慢慢的做好眼前的事吧,这样就能让那些流走向更好的地方。。。。

    加油~~

    ReplyDelete
  3. 看来我知道为什么你的文字会让人觉得sad了!哈哈~我找我聊天吧!虽然每次感觉有点没话题,不过我是什么都可以聊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