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1

結束了——鑾華交流營。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58·館




昨夜

為了回家,我在雨中來來回回跑了五次。
又上樓,再下樓,再經過一段100多米的距離,衝上巴士後,又再重來。
想不通我為何要讓自己如此狼狽。我相信這一切的發生在我做決定的那一刻起早已醞釀著...

那些天,我們一起生活過的校園。
在這裡我們將報紙撕成了好大的圈,將我們套在一起走向終點。


氣好喘,好狼狽。

走出音樂廳的那一刻,已是晚間七點半之後了。天色已暗沉一片,只剩下西邊殘留著深深的藍。站在【華仁中學】“一力廳”外的走廊上望著窗外,峇株巴轄的四周已亮起了燈火。點點的黃白意味著黑夜的來臨,道別的時刻不遠矣。


[為時兩天的交流營,這樣的時間長短,對我來說剛剛好。

來一段公式化的報備,認識了一些人,不多,就那麼一些。彼此的相處還蠻融洽的。比起上一次,三年前,與【寬古弦樂團】團員們的那場交流營。這一次,面對陌生的我更加從容了吧。我不再那麼地畏懼於陌生人的接觸,說話。只是依然的覺得自己表現的不夠好,認識的人依然那麼地少。

雖然又為自己的記憶刷下了新篇章,但依然刷不掉殘留缺陷的得失心。就和過程中,有我在裡頭的照片一樣,美好的回憶總是那麼少。就像開心的笑顏,有了局限一般,不夠過癮,而有些遺憾。]


那一排綠色的竹林。


走出那扇門,通往三樓團室的樓梯,在沒有任何燈光的照射下,比上來時更暗了。憑著生理本能,一級一級地走到他們的團室。四周有點暗,不過仍在可視範圍內。團室外的走廊旁,樓下被刻意植成一排的竹林有微弱的燈光反射上來,我在等待某人替我開門。

拿了琴,背上背包,就準備到集合地點去。夜空開始落下三三兩兩的雨滴。大家草草結束集合後,我便沖向大約100米處的巴士。放了琴才發現忘了睡袋,我報備後,急忙的下車,頂著一頭的雨滴,衝回團室。拿了睡袋,匆匆道別又跑向了巴士。

最後,我才發現,我的書包,那一書包的衣服與日常用品仍然落在團室裡。又趕緊衝回團室,冒著雨,帶著滿滿的歉意。大家都嚇了一跳——怎麼我還沒回。最後在匆匆道別後,結束裡那“苦澀”的經歷。


是誰將它們孤獨地遺忘在牆台的邊緣?



『後記:』
那些沒說出口的抱歉,還有因為我而耽擱了大家回家的時間,在雨中不斷來回奔跑的淒涼。心裡的百感交集,湊成了那一晚,難以忘懷的回憶。還記得當時的我,好喘,好狼狽,身上的衣服都濕了大半,早已分不清雨水與汗水。



轉眼間,過了。彷彿上一秒還在那裡一樣。

出發前那一夜的抗拒,已成了過去。兩天的記憶,濃縮成精華的回憶。我們剛認識,卻又匆匆地道別了。再見,也許說了再見後不一定會再相見,但我不曾後悔過與你們的相遇。

昨天,你提醒我一定要去聽你們的演奏會,我只是輕輕的點點頭。放心吧!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的。


對著鏡頭,“他”興奮的比起勝利的手勢,“她”快樂地跳躍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