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這個五月,炎熱的夏天。

【憶の ‖ 陳列室】 憶博·49·館



無憂無慮的睡場午覺



考試結束了,又得再次重新適應。充實了一個星期,是臨時抱佛腳報出來的結果。一下子空了,不是不習慣,只是有那麼點不踏實。

睡了一覺,天氣依然炎熱,頭還是有點痛。應該說頸部肌肉拉著,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好一段時間了。頸神經造成的頭痛,我是有所見識了。睡了,熬夜失去的睡眠,是補不回來的。全身臭汗淋漓,也不是那麼的臭,只是有點味道,身體粘粘,極不舒服罷了。

我沒有開冷氣睡覺的習慣不,儘管天氣是多麼的熱,太陽是多麼的烈。除非,到了一個極限,而極限是什麼,我也無法說出一個具體的答案。

...只是這場午覺,睡得安心,也睡得自在了。


這個五月,炎熱的夏天。

夏天是炎熱的象徵,四季炎熱之最。而這國家也只有這樣的季節了。

就在這個五月,經歷的全馬最炎熱的炎夏,34度的氣溫,悶熱難耐。清晨的涼爽,早晨的微風,因炎夏來臨,而隨之散去。即使天黑了一整夜,也無法將地球上的熱散去。熱氣停滯了,風兒也沉靜。

正好,像是給了蚊子滋生的溫床,這炎夏,蚊子是多得不得了。正所謂:“處處蚊子咬”。每天在為黑斑蚊,端上了熱騰騰美味的鮮血。每天吸的血比吸血殭屍還多。忍受不了了,就點燃一圈圈的蚊香,除了受臂肉之苦外,鼻子也得受罪。


Status

平安的度過521。預言是什麼?赤裸裸展現人類無知與迷信的心理嗎?還是人類脆弱的一面?生死是命運,在愛惜自己生命的基礎上,從容的看待死亡吧。

什麼基督教的末日預言,都不是真的,何必為這些寓言而迷信呢。讓自己擔心受怕又是為何?

2 comments:

  1. 这个夏天,我还在原地发呆。

    我只想蹲下来,好好看待面前的路是绝望还是期待。

    想睡了.....可是,还是撑到下一个花开的季节吧。

    p/s末日语言对我来说,只是生命的警惕器。雨照下、饭照吃、字照打、书照读。

    人类对未知的事都会有恐惧,包括死亡。要看破红尘,看破生死离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都在学习。

    ReplyDelete
  2. 我把末日生死都看成了命运,
    命中注定是躲不过的。
    反正真的死了,我也不会孤单一人走在黄泉的路上。
    哈哈

    ReplyDelete